龙渊Lorn / 拾辉社

只想做一些兴趣使然的事


约稿+Q
1223407984
WeChat:keyframe101(备注来意)
感谢喜欢

头像/背景
by @BLACKSTATION

ANTI GONE
我生不自量
寸寸挽强弓

微博 雾中行舟

从进入发热急诊到留家观察,72小时我经历了什么?

【以下内容仅为记录!请勿将病症对号入座!专业问题请及时就诊咨询医师!!!】

【以下内容仅为记录!请勿将病症对号入座!专业问题请及时就诊咨询医师!!!】

【个人经历仅供参考,禁转发到其他平台】

【保护好自己,谨慎对待,不要过度恐慌】

微博排版更方便看传送门

---24日更新了,最后结果显示没事,谢谢大家❤新年健康快乐!


前情:2019.01.18-20日我和朋友在武汉逗留三天。起初准备行程的时候我们也担心过肺炎,但当时官方对其描述“没有明显人传人迹象”显然让我们掉以轻心,以为真如新闻中所说是“可防可控的”,最终还是决定前往武汉。在此期间我们也保留了顾虑,出门必佩戴口罩,并在19日准备了免洗抑菌洗手液。18/19日两天在各平台上对新型肺炎的关注已经在升温,但在地铁里戴口罩的人依旧是少数,没有见到任何出行警示。

20日上午出现两次呕吐,全天有疲惫感,但我当时认为是自己吃坏肚子加上奔波劳累,确实有点紧张但没有采取措施。傍晚在朋友离开武汉后,非常重的困倦感和全身酸痛袭来,不得不就近买来体温计,两次测量都在38.8℃+,无头痛/咳嗽/咽喉痛现象,在无法判断是不是普通流感+可能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下,我询问了在武汉医疗系统工作的亲属,在她的建议下戴上n95口罩去附近的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当时我是听说医院都已备有检测盒才有“去了就一定能确诊”信心的,其实当时试剂盒应该只发放到了疾控中心,并且层层检测之后只有少数人才会用上。)

20日20:00左右到达医院发热急诊,尽管有所心理准备,但还是被患者密度吓到。

当时随手拍下,拐角处的队伍没拍进来

老中青各个年龄段都有,身边不时有人咳嗽,一些人戴的口罩也宛如虚设,极度没有安全感。(发热门诊/急诊为防止交叉感染是不提供热水的,如有需要请在抵达之前喝水,没有医生要求不要随便因为喝水/太闷取下口罩,在无法影响他人行为的时候,请一定先保护好自己!)

挂号之后护士先检测了常规的体温、血压、心率和血氧饱和度(我当时高烧38.9℃不退,但血氧饱和度98%属于正常),然后排队进科室诊断。

体温血氧等记录

急诊有两个医生坐班,但接待患者太多直到22:06才轮到我,自叙病情以后医生具体询问了是否胸闷(气短)是否胸痛是否咳嗽/喉咙异常是否头晕、以及是否在最近去过华南海鲜城,我回答都是否定(但问到是否胸闷的时候有所犹豫,在特殊时期高烧且独自就诊的紧张感之下,自己不是很能准确判断“闷”这种并不显著的体征,但其他症状都果断否定),所以只安排了抽血和咽拭子检验。

血常规报告单

咽拭子流感抗原均为阴性

在等待血常规结果出来的两小时期间,点开每个群都是相同的疫情新闻,而我不敢告诉朋友们自己在疫区已有发热症状,一是没定结果不想制造恐慌氛围,二是没有空余精神处理朋友们的关心。打开每一个新闻页面看完关上,我不知道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也一向很容易悲观,看完几个非典记录以后甚至想到了最坏的结果。倒没有后悔什么,我做过防护也及时就诊,只是为什么官方通报不能在起初就如实反映事态严重?最后等到将近凌晨两点才有最终诊断:“就在家里吃这些药,连续三天不发烧就差不多不要再来医院如果高烧到39度就吃布洛芬。”我想要一个准确肯定的结果,如果持续发烧怎么办?如果反复发烧怎么办?如果不发烧但有其他症状怎么办?但医生当然没有明确答复“你这不是新型肺炎”,加上后面长队伍不允许这么多时间详细去询问,只能按医嘱度过接下来的三天。

最后的处方

排队的时候看到一个年轻人拿着胸片带哭腔急着问医生自己是不是就得了这个肺炎,完全能理解这种身处漩涡中心的绝望,不发生在自己身上之前无法体会到的疾病对人类的极度控制,几小时前我也是这样在反复问自己,医生摇头“你别慌,再去检查一下xxx…”;离开急诊前看到一位戴着棉布旧口罩的奶奶,能清晰听到医生对她的诊断“我给你少开点药,你明天就去找住院的地方吧……”。

待在发热急诊六个小时已经非常疲惫,我不知道医生在这些天见了多少这样在绝望边缘的患者。21日2:00,离开医院。

21日早上6:30,距离吃完药四个多小时后退烧。回到家开始自我隔离,戴好口罩吃穿用度一律与家人分开,当天睡了整个下午,全天没有发烧迹象。但不知道是否受到情绪影响,与家人交流时反应变慢,想一件事需要比较久的时间,食欲不振。无咳嗽头疼等其他症状,当日入睡无障碍。此为24小时之内。

但是在夜间,也就是22日5:00左右,惊醒并觉得胸口靠左隐隐有阵痛不明显,深呼吸无问题,查体温显示正常,但紧张情绪让我发现这一迹象以后就难以入睡,立即翻找了各类官方新闻采访,均未报道确诊患者中出现单独的胸口痛症状(不伴随发烧/咳嗽/胸闷气短等),医生也未提及此现象,只能辗转等天明期待只是黑暗中的错觉。22日上午,隐约的阵痛未消失,询问好几位医护人员都是说无其他症状就先静待观察,可能是心理影响。我因为此前看到过“患者可能无明显发热症状”的消息(目前未在官方报道中证实)所以一直放不下心,但又有之前的医嘱,也不敢贸然去医院,更何况家里这边的医院有没有测试盒尚未可知。22日下午,大约有4小时时间持续37.4℃的低烧。晚间我试图让自己转移注意力,做些别的事情不去注意疼痛,体温恢复正常。全天食量不大,下午有轻微腹泻,此时已过48小时。

23日3:30左右,再一次惊醒,胸口有前一夜的隐隐阵痛感,并有向右扩散的趋势,深呼吸无问题,体温正常。我缓解情绪等到今天白天,食欲稍好,胸口阵痛不明显,继续翻找可能的症状依旧没有对应,全天无咳嗽等其他症状,体温正常。现在已过72小时。


24日体征: 2: 00有点低烧睡不着,胸腹部有疼痛感。上午一直持续,喉咙发痒,间或有咳嗽,加上官方新发布了不是那么典型的患病症状,我一看对比起来简直太相似了,心里实在难受熬不下去,下午量体温37.5,加上药也快吃完,只得傍晚戴了两个n95再去医院。除夕依然人满为患,特别害怕交叉感染,但CT结果显示的肺部无症状!!最后只开了清热治咳嗽的药,然后把之前的奥司他韦吃完应该就没问题了。医生说不要给自己太大心理压力,这是会影响到一些身体状况的,多喝温水好好休息,但在家目前还是要各家庭成员都戴好口罩。

TvT还是要感谢各路朋友们的关心!之后.我应该就会轻松很多了TvT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新春大吉!!!


评论(186)
热度(5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渊Lorn / 拾辉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