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渊Lorn / 拾辉社

只想做一些兴趣使然的事


约稿+Q
1223407984
WeChat:keyframe101(备注来意)
感谢喜欢

头像/背景
by @BLACKSTATION

ANTI GONE
我生不自量
寸寸挽强弓

微博 雾中行舟

苏凝玥:

关于板写联盟和板写这个圈


自2016年起,或许更早,我发现在微博和lof上有很多伙伴开始用数位板结合ps操作笔触来写毛笔字体,其中也包括我本人。


而我也发现,这些人都是零散的零碎的在自己的小天地发布自己的作品


那时候我想,古风海报圈都有各类交流的圈子,那么板写圈是不是也该有一个?让这么一群人也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学习,大家一起玩耍一起进步。或者让更多想学习板写而不知道如何开始的人找到一个可以探路的地方。


我本着这个初心,在2016年2月14日,我拉着几个写板写的朋友们,一起创立了板写联盟。


而我一直认为我是板写联盟的“发起者”,板写联盟的所有成员才是创立者。我一个人创立不了板写联盟,我一个人组建不了板写圈,板写圈里包含着所有板写人的付出和努力,才让这个圈子从零碎到聚集,缺一不可。


至今,她已经2岁了。从最初的群里只有几十个人发展到如今的1100+。


谢谢大家。真的谢谢大家。


板写联盟的娱乐模式一直是这样,每周1到周五导师命题,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的题目来写作业上传群相册,之后导师来点评。


我点评的方式普遍看第一眼看作业,在看写作业的人。


对老情人们的优秀作业普遍比个❤️了事,不做多言。


对熟面孔有进步空间的作业普遍噼里啪啦说一堆技巧性的问题。


而,一般对于新人的新作业,我普遍回答:新入学者请多临摹书法家作品~




我不知道在板写圈的孩子们是不是都是设计行业,我猜想不都是,这些孩子有的有自己的学业,有的有自己的事业,和设计,和写字,和数位板,和ps在生活中都毫无交集。


他们进入这个圈子或许只是在网络上看到圈子里某个太太写的作品,从而心里萌发了小激情,再到加入板写联盟,来实现这个小激情。


我想很多孩子或许是这样。


对于这样的孩子,我普遍会建议也是:多临摹书法家字体。


或者:你练100个字再来问我怎么写的好看。




还有的孩子们或许喜欢使用数位板的感觉,喜欢数位板操控各类书法笔刷的感觉,他们更喜欢的是解锁不同笔刷的不同效果,用笔刷来弥补自己本身技术上的不足。更或者,用ps上的其他工具辅佐调整来弥补。我觉得这未尝不可。所谓黑猫白猫,能抓到耗子就是好猫。


我不管你板写的过程如何,你最后的画面让我认可,你就是ok的。




也许这样的板写会有很多人质疑,会有很多人不屑。


那我就拿我在我影视行业打个比方吧。


a明星自觉各方面都比b明星优秀,而b明星人气依旧霸屏:


能被人觉得好看是就是本事。


能收获点赞就是本事。


能有粉丝就是本事。




最后还是想讲讲板写联盟的初衷。


板写的初衷就是大家一起娱乐,一起用交流数位板写字,一起解锁笔刷,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就是这么简简单单的初衷,我们会一路坚持下去。


愿我们所有人越来越好。


你们的,苏阿姨。


20180224





评论
热度(136)

© 龙渊Lorn / 拾辉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