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渊Lorn / 拾辉社

只想做一些兴趣使然的事


约稿+Q
1223407984
WeChat:keyframe101(备注来意)
感谢喜欢

头像/背景
by @BLACKSTATION

ANTI GONE
我生不自量
寸寸挽强弓

微博 雾中行舟

Always Summer - Adrian Johnston

“如果永远都这样就好了,永远是夏天,永远独自一人,水果永远是熟的。”

独醒客:

安利电影,

故园风雨后

渊渊给我安利的

我们两个人一个写字一个作图都没做出来……所以我决定插个音乐出来卖下安利,写个观后感

不知道从哪里说起……想到哪里说那里,语言很糙。

————————————

整部电影氛围很好,一开始看两个小时我都有点烦,前期一直看男一男二玩乐,老实讲我觉得没意思,只有提到男主家庭的时候我稍微沉下一点心,真的进入状态是在两人得知母亲回家男二记着跑走哪里,

在这里这个片子就给我这样一个挂念——虔诚的教徒母亲,让男二急着跑走的人,让男二的妹妹——也就是女主,一辈子活在其阴影下的母亲。

整个故事都笼罩在这位母亲虔诚的信仰之下,从这里开始故事正式进入正轨,故事的重点就是这种家庭压抑宗教气氛下的悲情故事。

  抛去恶俗的三角恋情节,这是一个标准的凄婉爱情故事,这个故事是什么类型呢……这么解释,除去这首原声我觉得young and beautiful是最适合这个故事的歌了,”爱而不得“是剧中男二和男一,男一和女一两段感情最简洁的体现,不过可惜的是我没有看小说,也不知道这部电影是不是同了不起的盖茨比一样有深刻的时代意味……

  像我这种高中生是根本无法深刻体会到这种爱而不得的感觉的……我只能看到一个悲剧但很难感同身受,所以我看的时候,看到的更多的,是每个人物的性格,原电影在性格的表现上非常出彩!脆弱敏感的纨绔子弟塞巴斯蒂安,自称是家庭的影子的茱莉亚,他们的母亲,和与妻子分居在威尼斯和情妇生活的父亲,每个人都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他们的刻画就像生活里的人,苦涩,祈求解脱,渴望,努力追求。

  有时候我觉得家庭就是这样子,你想挣脱一些东西,但兜兜转转,你从来没有走出过家庭的影子,成长的一部分,就是接纳它带给你的好与不好,就像伯爵最后回到故园,死前也会在胸前画上十字,苦楚地接受,习以为然,就像人长出头发,牙齿自然脱落一样自然。

而我最挂念的母亲,也在剧中展现了对子女,对家庭的严苛与爱。

塞巴斯蒂安的角色可以说是最让人心疼的……但我觉得就结尾而言,他是唯一一个逃离成功的人,就算是男主这个无神论者也在对这个家族的探索之中沾染上气息。男主就像一把刀帮我们隔开了这个家族的皮囊,活在其中的人争先恐后地想出来,只有他想进去,所以他真的是有够残忍的……真的,你看到最后会怀疑男主是不是只在乎这个房子,人们因他受伤,但你没什么说法去怪他【说起这个插句题外话,也许大鱼海棠的女主也想做出这个效果但没成功????】

碎碎念完了,最后谢谢我渊推了我这么好看的电影

ok

评论(1)
热度(12)

© 龙渊Lorn / 拾辉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