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渊Lorn / 拾辉社

只想做一些兴趣使然的事


约稿+Q
1223407984
WeChat:keyframe101(备注来意)
感谢喜欢

头像/背景
by @BLACKSTATION

ANTI GONE
我生不自量
寸寸挽强弓

微博 雾中行舟

-Olympus om-1

-ef 50mm/1.8

-Fuji C200-1st

-存疑、实验、扫街

-第一次自己用胶片,等待的过程挺奇妙的——装入胶卷,按下快门,等待冲洗,整个过程都是完全不同于以往,不直观带来的忐忑让我最后看到片子的时候甚至还有点微妙的害羞。肉眼测光的不准确性和胶片的宽容度博弈如同水中沉浮,不能删除,不能撤回,无得到即时反馈,所以对待快门的谨慎和紧张也是前所未有,当然这也有胶卷=钱的原因……还好最终得到的不算太差,毕竟有自带调色和片头漏光的惊喜,同时也遗憾无法当时调整而错过的好图。

-改变摄影工具是半年前就有的想法,因为发现了自己的钝化,无法达到一定的感知力,沉迷于各个方面的怠惰、随波逐流和无意义重复,这让我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消沉和惊惧中,直到现在我依然为此困扰。我不知道改用胶片机可以让自己有什么变化,但是我希望在能力范围内改变一种表达的方式——至少按下快门的时候可以多斟酌一下,36张度日如年,在等待的过程中我还得准备好下一步,不确定性需要付出代价。我迫不及待地要把自己从钝的状态拽出来,我想看到刺眼的光。


评论(2)
热度(38)

© 龙渊Lorn / 拾辉社 | Powered by LOFTER